close

第六章

空氣中有些許涼意,少許的楓樹也開始將葉片轉為秋天的紅、黃。一隻麻雀從楓樹之中飛上了天,不禁讓合子感嘆,寧可平凡、寧可微小,也不願成為籠中鳥,就算是辛苦的,擁有自由也值得了。
合子將視線移開,馬上就看到,一個與風景完全不搭,在草叢間來回走動的年輕少女-雪夜。
「雪夜,妳怎麼在那兒呀?怎麼了嗎?」合子向雪夜打個招呼,並感興趣得看著雪夜。
「是合子啊!」雪夜來到合子旁「是這樣的,我得知...」她將自己未知的身世告訴合子「而我想,既然母親大人是在這裡找到我的,那可能會有些線索。」
「公主,妳怎麼向不太認識的人說這種私事呢?」小楓小心翼翼的看著合子。
「我信任她,那麼我就跟她講,妳不必介入。」雪夜把頭抬高了一點,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。
這位小姑娘,真的還是沒怎麼變啊!
「我真好奇我的親生父母會是誰...」雪夜接下去說「會不會是一個不知所措得御末呢?還是普通老百姓啊?」
合子發現了一個機會。
「妳會不會想到外面找找看呀?」
「不過要離開大奧可是很困難的...」雪夜說出了重點。
大奧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進去的,想出去更是不可能,想離開的話,可能得等到年老後或駕鶴西歸了。
合子看到小楓警戒的神情,決定下次再與雪夜單獨談,身邊有這樣的侍女,不會很麻煩嗎?
「也對,我看還是算了吧!」合子點個頭後就離開了。
當晚,雪夜就收到來自合子的信:『後天在同樣地點單獨會面』
---------
雪夜照著合子所說的,來到上次碰面的庭園。雪夜到達時,合子已經在那裡等候了。合子靜靜賞景的樣子,完全融入自然之中。合子也正好轉頭,看到雪夜自行前來時,鬆了一口氣。
「妳到底要說什麼呢?」雪夜直問。
「我們要不要一起離開大奧?」合子也直說「妳可以去尋找妳的親生父母,我也可以離開這個人間地獄。」
「好啊!」雪夜真得是太天真了「我也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。」
也對,雪夜除了幾次的參拜,不然幾乎都沒有離開大奧過。
「那麼...我想好策略後,再告訴妳,到時候我們就一起離開!」逃脫的計畫已經再合子腦裡慢慢成形『終於有機會可以離開了!』


雪夜要開始展開自己的冒險旅程囉

但還是會有出乎人意料之外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松鳶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