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章

這樹林之中,有個不太起眼的小路,平時除了砍柴的人們,否則沒有什麼人在路上。今天卻有兩位不到二十歲的少女走著這小徑,不知發生什麼事,兩人的步伐特別的快速。
「好累喔!我走不動了。」身為大奧中的公主,在這樣得趕路當中,身上的每一寸肌肉都在抗議著「我腿酸死了,我的腰也是!」
自她們跑出大奧,已經過了三天,附近,還是看不到半個村子的蹤影。
「走,趁天還沒暗,我們多趕些路。」雖然這麼說,不過即使是吃苦耐勞的合子,也疲憊不堪。
「我真的走不動了。」雪夜整個人坐在地上。
看到這景象,合子也沒辦法說什麼,只好帶著雪夜到林中一處休息。
「算了,休息吧!我們也趕了好一段路。」說完,合子也幾乎癱在地上。
---------
翌日,兩人拖著累到沒辦法再累的身子繼續趕路。天空漸漸轉紅,終於,看到了一群要回家的人們。
「請問附近有村子嗎?」合子跟上人群詢問。
「有阿,兩位旅人。不如你們就到村裡來休息好了,天也要暗了嘛。」一位老先生回答。
「謝謝!」
得知村子就在不遠處,兩人的腳步變得輕盈起來。耳邊的鳥鳴是如此的悅耳,吹在身上的風是如此的兩爽,一切事物都變得如此的美好。
村落是處於集村的形態,不大也不小,雖然不富有,但人們都是熱情開朗的。孩子們在街上玩耍,婦女們在家中燒飯,等著丈夫回來。
這樣的景象合子從小就看慣了,不過對雪夜來講,可是新鮮得很。
「原來外面是長這樣的!」雪夜覺得這一切是多麼得有趣,不用有的沒得侍女,也可以活得好好的。
村民們將兩人帶到村長的家,看到疲憊不堪的旅人,村長可是熱情的招待她們,平常不會吃的豐盛飯菜,現在可是一樣樣來到大家眼前。
「別客氣,盡量吃。」村長微笑示意。一看到村長允許,雪夜馬上開動,而合子則稍為猶豫了一下,才夾起菜。
吃完晚飯後,村長的妻子領著雪夜和合子,來到一個房間,裡面有鋪好的臥鋪,讓雪夜差一點就要倒上去了。
「妳不覺得很棒嗎?有好吃的飯,又可以好好睡一覺了!」等村長夫人離開後,雪夜說。她直接倒在被鋪上,完全不像個公主。
「嗯,不過我覺得怪怪的。」合子有些不安。
「我不管了,反正我要睡覺了,晚安!」一說完,雪夜倒頭就睡了。
合子一直試著不睡著,不過沒多久,她也敵不過沉重的眼皮,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松鳶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