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章

鳶尾緩緩的張開眼睛,看到的只是岩壁。

「妳醒啦!」一個溫柔的聲音傳來。

『奇怪,怎麼什麼味道都聞不到,該不會又滿月了吧?』鳶尾想『等等,我還活著?

她疲憊的爬起來,看到洞穴中有營火,營火旁坐著一位十四、一五歲的俊美男子。

「你是誰?」鳶尾虛弱的問。

「妳不用害怕,我叫天川,是我把你救起來的。」剛才說話的人就是這位男子「既然妳醒了,我建議妳最好到河邊去洗個澡,妳身上有一股惡臭。洗完以後再討論其他事。」

『噢,我怎麼都沒注意到,真噁的味道,一定是蛇妖害的。』鳶尾邊想邊往洞穴外走。

一走出去,迎接鳶尾的是強烈的陽光,河川就在附近。她往下游走了一段距離,泡進水裡。

 

一隻火紅的鳳凰盤旋在空中,接著停在天川的洞穴外,化成一位有著火紅頭髮和眼睛的女子。

「哥,那女的醒啦。」

這一對兄妹都有著到脖子長的直髮和到眉的平瀏海,只是哥哥是藍綠色,妹妹是火紅色的。(天川長的和神隱少女的白龍很像)

「對阿。現在我們來把山洞清理乾淨吧,一直有股臭味。」

天川把河水召喚進來,沖洗一翻,妹妹則是在手中變出了火苗,把溼答答的山洞烤乾。

「清爽多了呢!」天川的妹妹邊說邊變出營火。

 

鳶尾把身上的惡臭洗掉後,換上在滿月時會穿的藍色和服。在滿月時,鳶尾會像犬夜叉一樣,變成人類。從早上到晚上一天的時間內,她都盡可能像一個人類,一個普通的村民總不會穿著白色和服和黑色的盔甲到處跑吧!(和殺生丸的服裝類似)

她小心翼翼的走進洞穴,聞到一股食物的香味。

「妳一定很餓了吧!」天川的妹妹招呼鳶尾坐下「天川抓了一點魚來吃。對了,我叫做天鶯,是天川的雙胞胎妹妹。」

鳶尾拿起一條魚,才發現自己非常飢餓。

「妳叫什麼名字呢?」天鶯問。

「鳶尾。」鳶尾說完又繼續吃她的魚。

「蠻好聽的名字。」天川發表評論「妳應該是半妖之子吧!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我把妳救起來時妳身外有一圈金色的結界,那結界一直到今天早上,妳變成人類時才消失。那股力量好像是日靈的力量。」他平靜的說完他的話。

鳶尾沉默了一會兒,決定將一切告訴這對兄妹,從與姐姐芙蓉一起去除妖,到掉到河裡後就沒有意識的事。

「上游是有一座山,而妳也是從上游飄來的...但是這附近並沒有什麼村莊,所以我想你幫忙除妖的村莊在山的另一側。」天川溫柔的回答與猜測。

「姐現在一定很急,她一定以為我死了,或者一直在找我」鳶尾開始感到焦慮。

「沒關係,妳可以再待在這裡直到她找到妳,我也可以去山的另一頭打探消息。」天鶯提出建議。

「是可以。」

「那我就先走囉!」只見天鶯跑到洞穴外,變成一隻鳳凰。

「你們是妖怪?你也可以變成鳳凰嗎?」鳶尾看到天鶯的變身後問天川。

「不,我們是小神,而我會變成龍。我是這條河的主人。」天川平靜的回答。


ㄎㄎ

天川=長大一點的白龍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松鳶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